莘庄镇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2021年9月23日17: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曹烨

  7月,莘庄镇社救所如期开展了2021年“夏日送清凉“活动。夏日炎炎,持续的高温天气牵动着社救所的心,为使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能度过一个清凉安心的夏天,社救所为他们送去了枸杞干、百合干、风油精、花露水等清凉慰问品。此次“夏日送清凉”活动上门走访了安徽下放、大重病困难家庭、低保低收入家庭等共61户困难家庭。

  7月20日,社救所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了四户困难家庭。第一家走访的对象查女士是本镇公共户低保人员,一个人带着大儿子住在小区老年活动室楼上的出租房里。当社救所工作人员找到查女士住所的时候,进门就看到一条狭窄细长的过道,过道中堆放着杂物,过道的尽头空间里就只有一张小桌子、一张双人床和一些散落的物品,小朋友坐在收纳箱上趴在桌子边做作业,头顶电扇在轻轻转动。因为拥挤的房间里无法容纳这么多人,所以只能在屋外的走廊里了解一下近况。通过聊天得知,查女士在上半年已经考出了月嫂证、长护险护理证等工作证件,想要在适当的时候出去工作,不想老是靠低保金生活。社救所工作人员将慰问品送上并鼓励查女士积极面对生活,接下来社救所也将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在就业条线为查女士寻找就业机会。

  许阿姨是知青回沪人员,她的配偶现在因病瘫痪在床,两个人微薄的收入支撑家里的开销和看病的花销。社救所工作人员在踏入许阿姨家时,正好长护险的护理员正在帮许阿姨的配偶做按摩和清洁,许阿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只见许阿姨家里打扫的很干净,言语间也不放弃对生活的希望,整个气氛和谐轻松。

  通过“夏日送清凉”活动,社救所先后为8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清凉慰问品,关心他们的夏日生活和身体健康,让每一名特困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真情。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