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做宣传,做暖“莘”助困多面手
莘庄镇开展“救助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年9月24日9: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曹烨

  8月中旬,闵行区莘庄镇开展了“救助政策进社区”的宣传活动,面对面为居民解读政策、解决诉求,活动中还穿插了视频案例分析、有奖互动问答等环节,调动居民积极性,让宣传活动更加生动形象,政策宣讲更加简单易懂。

  宣传活动以PPT宣讲为主,将低保和低收入的标准、申请条件、认定后可享受政策等进行宣传和解读,再以情景式的视频案例讲解为辅,以故事性、直观性的演绎方式方便居民理解救助政策信息。活动现场还发放汇集了社会救助、医疗保险、养老服务等各相关条线政策信息的《民生政策集》,方便各类困难群体能一览式了解各类民生救助政策。最后在有奖知识抢答环节,救助顾问运用鼓励、聚焦、摘要的对话技巧,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加深居民对政策的了解,居民们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之前感觉自己不是低保人员,也没关注过,通过这次政策宣传,也让我了解到更多有用的政策,非常好。”

  在宣传活动结束后,有一名居民阿姨留下来主动咨询低保政策,经过救助顾问大致了解其儿子家庭情况后,该家庭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阿姨知道符合条件后也松了一口气,担忧的心也放了下来,对救助顾问表达了感谢之情。

  此次救助政策宣讲,让居民对社会救助的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困难群众获得救助帮扶畅通了渠道,提升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