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第七期爱心传递义务家教项目圆满收官

2021年9月23日16:5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杜慧英

  2021年7月,随着学期末的结束,闵行区第七期爱心传递义务家教项目已接近尾声,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展,以学年为服务周期,通过结对的形式,向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义务家教志愿服务。在结对服务期间,大学生志愿者提供的结对志愿服务次数不少于30次。作为爱心义务家教项目的工作人员,这一年的跟进工作让我也感受良多。

  爱心家教传递的是知识,温暖的是童心。此次结对的小朋友小唐是本镇低收入家庭中的孩子,小女孩六年级在读,学习态度良好,只是成绩不太稳定。小唐的父亲因为生大病,一直休养在家,妈妈是普通职工,收入一般,家里因为给父亲治病已掏空家底,没有条件给孩子在外参加补习班,对孩子总觉得愧疚。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在2020年9月,镇帮扶中心为小唐牵手爱心家教——小计老师。自此,小计老师根据小唐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坚持帮小唐辅导作业,检查错误指出并订正,使小唐在夯实基础的同时也能开拓学习思路,做到有针对性地辅导。小计老师的热忱与认真感动着这个受助家庭,让小朋友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爱心家教秉持的是初心,奉献的是爱心。参与本次爱心传递项目的大学生小计是自愿报名参加的,“爱心传递”义务家教项目是用温暖的帮扶行动架起了大学生志愿者和困难家庭的爱心桥梁。无论是在志愿者招新过程中积极主动参与报名,还是在爱心家教过程中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授课态度,或是在书写总结时,绘写心得体会的一点一滴,小计老师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主、自信、勇于奉献的新风貌。这一年的家教辅导使小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培养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的过程,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显著地提升;对于大学生小计来说,也是一次锻炼自己、获得社会经验的生活经历,同时也为慈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意义非凡。

  爱心家教体现的是真心,传播的是善心。本期的家教项目于学期末就接近尾声了,小唐的妈妈在学期结束后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在这次的期末考试中小唐取得了班级第一,年级前十的好成绩,我们都为此感到高兴,同时也深感活动的意义。作为工作人员,通过家教项目,在与大学生志愿者的接触中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当得到受教家庭家长的认可及感谢时,我们倍感亲切与欣慰,正是作为每一个社会分子的我们之间的互相帮助,才使社会不断的向前进步。义务家教项目不仅对于大学生而言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对困难家庭的小朋友更是一次特别的有温度的学习体验。希望我们的爱心传递项目能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在学业进步、健康成长中感受社会温暖,并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