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项目

2021年10月14日15: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0月13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向全区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下发了《通知》、《实施方案》和《申请表》,要求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新募集和划拨到本基金的慈善资金,用于为本街镇(工业区)困难群众“既有多层住宅”加梯的补贴。

       闵行区代表处和区房管局将筹集1000万元慈善资金注入“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对各街镇(工业区)新募集的加梯资金,按照1:1的比例进行配套。闵行区代表处将把此帮扶专项基金作为闵行新的慈善品牌予以打造。

  对低保低收入等特困群众,支付确有困难的实施补贴,困难老军人、老劳模及特殊困难对象的自付部分,“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将考虑全额补贴。实施过程中,具体帮扶对象和补贴数额,由各街镇(工业区)慈善工作站研究确定。

图像

图像

图像

  2019年12月25日,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10部门于联合印发并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若干意见》。之后,市房管局等五部门又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管理的指导意见》,从落实管理责任、经费筹集使用、明确权利义务、物业服务企业全程参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像

  为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闵行区把加装电梯这一“民心工程”摆在突出位置,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本着“精准慈善,慈善百姓”的理念,于2021年9月5日设立了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为使该基金切实能起到助推“加梯”工作,切实为民解忧,从前期摸底调查,到实施方案确定,补贴操作流程等各方面,闵行慈善多次与区房管局、街镇(工业区)沟通协调、征求意见,最后于2021年10月13日确定方案。

  通初步统计,闵行全区共有需加装电梯的“多层住宅”35000多个单元,涉及30多万户群众,目前可加装电梯的共有15000多个单元。自2019年12月以来,加装电梯以群众自愿为主,下一步政府将加大推动力度,此项工作将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来实施,对于更多的特困群众来说是好消息,闵行慈善着眼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把加梯工作做得更加精细、更有温度,为社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梯”升居民幸福感。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