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救助顾问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2021年11月12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11月6日,闵行区马桥镇社区救助顾问为社区内困难群众,退役军人链接资源,开展就业帮扶送政策下乡,并携手就业部门,退役军人事务站召开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的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实现了精准帮扶,建立健全“社区救助顾问”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退役军人退伍求职,困难群众家庭就业等都带来了影响。社区救助顾问在日常排摸中了解到了社区内一部分家庭的孩子毕业工作不好找,一些孩子退伍回来找不到工作,于是通过马桥镇联席会议找到了就业部门,退役军人事务站。一方面由就业部门联系有招工需求的企业,一方面通过退役军人事务站通知有求职需求的退役军人,同时通过社区宣传,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方式召集社区内有求职需求的对象,为他们双方牵线搭桥,开展了此次专场招聘会。

  志愿者们也为社区居民送上政策宣传小册子以及小礼品,居民们纷纷上前领取和咨询,并引导有需求的居民至社区救助顾问处。社区救助顾问开设政策咨询专窗,为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