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文创节,汇聚爱心,照亮“新”梦

2021年11月18日19: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图像

  社区居民亲手做成的香囊、贴钻包、衍纸作品;“阳光家园”学员手作的艺术品;辖区企业带来的国潮周边、户外公路露营道具、“黑科技”产品……11月12日,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内的丽宝乐园,一场别具一格的公益文创节拉开序幕,吸引了周边白领、居民们纷纷驻足围观。

  公益市集由新虹街道主办,由社区公益和区域经济联合发力,涵盖商务区和居民区需求,并联动线上云枢纽进行推广。当天义卖收益还将捐赠给社区基金会,实现公益慈善资金的“内循环”,撬动社区向“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迈进,照亮商务区里的公益梦想。

  汇聚各界爱心

  新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手作班里一群平均年龄80岁的爷爷奶奶们带着亲手做成的贴钻画、贴钻零钱包、手机包、马赛克杯垫、小夜灯等爱心商品来到现场。“做一个贴钻钱包只要一天!我们也要为公益献一份爱心。”90高龄的吴福全爷爷精神矍铄,得意地向记者展示着他的创作。

图像

  一旁的航华一村五居委摊位,整齐摆放着热爱手工的社区居民们亲手做成的香囊、衍纸摆件、耳环等。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巧手香囊组成立于2009年,从一开始的开心相聚,到暖心互助、向社区老人献爱心,香囊已成为社区一张闪亮的名片。

图像

  另一个特别的摊位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个摊位所售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商品并不精美,还有些欠缺。这些商品出自新虹阳光家园的学员们之手,他们在街道“阳光手作”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衍纸制作技巧,共同完成了一件件作品。

图像

  活动现场一段小视频,把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带入了位于泰虹路上一栋小白楼内。那里是新虹街道阳光家园,日常关爱、服务社区20位残障学员。

图像

  在2019年,街道社区服务办结合区残联“阳光之匠”的活动要求,提出“拥抱梦想,共享生活”的服务理念,着手打造新虹“阳光手作”项目品牌,帮助残疾人们能走出小家、走进社会,实现自身社会价值。2020年,新虹街道“阳光手作”项目正式落地阳光之家,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师生为他们量身定制特色产品,打造社区特色文创品牌。项目稳步推进,并与商务区代表企业建立了长期互动的良好关系。今年,新虹街道在公益文创节市集上正式推出阳光手作品牌,并在商务区设立首个文创专柜。据悉,阳光手作明年还将进驻新华联索菲特酒店,打造专属的手作产品。

  微公益带动微经济

  地处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新虹街道自2010年成立至今,在不断建设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社区公益体系的打造。硬件上,街道积极推动阳光家园、为老服务中心、托育点、城市服务站点等公益阵地,;软件上,街道积极打造面向社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公益服务,从公益助学、职业领航到为老服务,从社区营造到十五分钟生活圈,从各个方面,探索商务区、社区联动的公益模式。街道还邀请区域龙头企业共同立了新虹社区基金会,不断扩大社区公益“朋友圈”,打造区域公益品牌。目前,基金会正积极推动AED在商务区的布点推广。

图像

  公益的活力也正带动社区微经济发展。在党建引领下,社区与商务区互动不断加强,社区公益无形中增强了企业与社区的粘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也增加了白领的社区归属感。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