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加入马桥这个温暖的家!"

2021年12月22日15: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12月16日,在马桥镇举行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交接仪式,90后女孩小周正式加入马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工作是孤儿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儿童福利领域的充分体现。马桥镇高度重视成年孤儿回归社会安置工作,自2012年以来,先后顺利安置了2名成年孤儿,从户口迁移、居住落实、就业帮助、人文关怀等各方面给予关心爱护,帮助他们自强独立健康地生活,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2020年10月23日,马桥镇接到此次安置任务后,为妥善解决成年孤儿安置工作,由分管副镇长牵头,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派出所、动迁办、财政所、申马房地产等相关部门、单位协商并确认安置方案。

  考虑到小周的户口原先在七宝儿童福利院,2021年3月,马桥镇与七宝儿福院取得联系,并于3月28日安排小周至马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户口迁移,并成功迁入马桥镇公共户口。

  对安置对象的人文关怀同样不容忽视。后续,马桥镇将安排社区爱心妈妈志愿者,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小周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其在生活、工作上的情况并及时给予帮助,让她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归属感和获得感。

  令人欣慰的是,小周已通过上海市公安文职辅警社会招录考试,成为了一名派出所综合窗口岗位工作人员。

  市儿童福利院和闵行区民政局对马桥镇开展成年孤儿安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鼓励小周尽快适应新生活,努力工作,更好地回馈社会。

  帮助成年孤儿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是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需要。马桥镇将继续以“关爱、保护、服务”为关键词,强化兜底保障,构建关爱体系,体现人民城市的温度。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