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抗疫见行动
闵行区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活动"效果显著

2022年3月9日16:4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上海市闵行区救助管理站,在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的领导下,在上海市救助站的关心下,于2021年12月到2022年3月,组织了许多次强有力、效果显著的寒冬送温暖行动。

  2021年到2022年,神州大地新冠疫情肆虐,抗疫形势依旧严峻。救助站作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主要专职政府机构,承担着繁重的救助任务。

  在本次寒冬送温暖行动中,由闵行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带队,救助站站长、副站长及救助站其他同志参与。特别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一般分成两组,每组7人左右,开着救助专用车辆,带着防寒衣被,桶装方便面、饮用天然矿泉水、压缩饼干等食品,还有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免洗速干手皮肤消毒液等抗新冠疫情必备品,将这些物资送到流浪乞讨人员的手中。

  本次寒冬送温暖的主要地点位于一些偏僻的角落:如莘庄大立交桥下、莘浜路立交桥下、七宝老街、莘庄地铁南北广场、沪杭高速立交桥下、沪闵路淀浦河桥下等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真正做到了360度无死角。这里环境极其脏乱差,到处是瓜皮果屑,到处是垃圾,难以想象,还能住人。一些地点用砖头搭建的简易床铺,稍微好些的是从垃圾桶里捡到的床,还有些别人丢弃的家具,如破旧的沙发等。靠墙而卧,黑乎乎的被子。

  救助小组艰难的穿梭在这些地点,面对这些特殊人群,嘘寒问暖,亲切的话语中,透露出难以掩饰的担忧,双手递上的御寒衣被,一切都在透露出这些信息。本着自愿接受救助的原则,对于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由专车带回救助站避寒。对于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递送御寒衣被,方便面、饮用水、压缩饼干等食品,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速干手皮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递上救助服务卡,印有救助站的电话、地址等关键信息,告诉他们,如果有需要,可以拨打电话求助。

  冰冷刺骨的寒风,挡不住救助小组主动救助的热情,立志坚决不冻伤一名流浪乞讨人员。一行救助人,穿梭于特殊地点,为了温暖那些特殊人群,一般是在晚上6点半到10点半左右救助。直至目前位置,救助站已经将寒冬送温暖列入每年必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