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微光"谱写公益赞歌

2022年7月18日15:5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作者:颛桥镇慈善工作站

  作为慈善工作的有力支持,慈善志愿服务起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颛桥镇慈善事业的“善”与“爱”,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他们拥有着共同的名字——慈善志愿者。

  张蕾,是“一家人”养老管理服务中心的管理老师、党员,她热心公益、积极向上、为人热情,2021年加入颛桥镇慈善志愿者队伍。

  2022年3月的上海,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无数志愿者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身为党员志愿者的张蕾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最关键的时刻深入基层、逆向而行,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她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协助、捐赠物资的搬运和物资分发......防护服、绿马甲是她的戎装,社区点位就是她的战场。她协助社区工作者核查国内重点地区来沪人员,排查密接、次密接相关人员信息;叮嘱社区居民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她忙碌的身影无数次的出现在社区,时刻保持着高昂的战斗状态。

  作为养老机构的管理老师,她深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生活不易,为此她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关爱关心弱势群体。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公益活动,9月5日慈善日活动、3月5日学雷锋活动、阳光之家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阳光之家的学员们亲切的叫她“张老师”。她用实际行动为老人和残疾人送去温暖与祝福,她用实际行动谱写公益的赞歌,她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颛桥镇慈善事业的各个角落。用担当彰显初心使命,用行动诠释党员风采。

  她以行动诠释了慈善志愿的意义,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勇姿态实现了“最美逆行”,也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阻击战、攻坚战,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也充满了无数逆风前行的身影。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如今熟悉的上海慢慢回归,在未来的日子里,张蕾也将持续把慈善力量,把志愿精神身体力行的传递下去,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也相信会有更多像她一样的人加入进来,发展慈善事业,志愿向前,努力奋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