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工业区计生协走访慰问失独家庭

2022年10月18日14: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比较空虚,对于这样的一个群体,我们需要多一些关注与关爱。尤其是在节假日,更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在中秋节到来之际,莘庄工业区计生协开展走访慰问失独家庭暖心活动。

  志愿者们为失独家庭送上月饼和食用油慰问品,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失独家庭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了解其身体状况,陪他们聊天唠家常,鼓励其积极勇敢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聊天使老人们舒缓了情绪,放松了心情。失独家庭表示,将会努力走出悲痛的阴影,积极面对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失独家庭3户,其中一户为石伯伯家庭,因多年沉浸在失子的痛苦之中,现自己身患喉癌,需要长期治疗,在这长期治疗和化疗中,使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在这中秋团圆之际,我们慈善超市志愿者和居委计生干部及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促进他们融入社会,重拾生活信心、提高生活质量,让失独家庭失独不失爱。

  此活动旨在让失独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失独老人建立情感支持平台,让他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回归正常生活。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温暖了他们的心房。慈善工作站及计生干部们会继续长期与他们保持联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失独家庭’这一社会特殊群体。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