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慈善组织联合会来沪参访闵行区代表处

2023年3月30日17: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持续提升慈善行业人才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开拓学员视野。佛山市顺德区慈善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顺德慈联”)组织“和善计划·福彩特约”顺德区慈善人才培养项目“植善班”学员48人,3月29日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以下简称“闵行慈善”)参访交流。

图像

  当天上午,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系统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参访交流在闵行“慧音蓝屋”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对顺德慈联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慧音蓝屋”和“闵行慈善展示馆”。

图像

图像

图像

  座谈会上,顺德慈联副秘书长毕可杰从慈善募捐、慈善信托、慈善信息平台集成等几个方面讲述了顺德区慈善发展的概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访,学习借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的宝贵经验。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项目发展与客户服务部副部长何筱琳从历史发展、基本理念、主要目标、重要工作、项目管理、特色亮点、发展趋势、抗疫救灾等方面对市会的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以详实的数据和图文展现了市会多年来的经验成果。

图像

  与会人员观看了闵行区“孤独症群体社会援助体系建设”的视频后,鲍运刚就孤独症群体社会援助体系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科学机制和运作情况等方面作了分享。建立区孤独症群体社会援助体系是闵行区政府近五年积极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闵行慈善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五年来,闵行慈善积极参与,配合推进政府这项实事工程,先后投入1800万元助力“慧音蓝屋”和闵行区“1+5”孤独症关爱援助体系建设,每年还通过购买服务支持区孤独症慈善组织,先后立项和实施了20多个孤独症慈善帮扶项目,5年来,总计已支出项目资金480多万元。

图像

  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募捐业务负责人刘刚老师针对学员提出关于临近保质期的物资处置、物资评估、书画估值、数字化平台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互动式解答和探讨。

  鲍运刚感谢顺德慈联在“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方面所作的分享,表示今天的座谈不只是参访交流,更是传经送宝,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上海慈善组织和佛山慈善组织之间的互动交流,拓展了工作思路,启发了我们对创新慈善工作的思考。闵行慈善将继续本着“精准慈善、百姓为先”的理念,把慈善工作做得更好,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服务。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