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街道举办"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主题展览

2023年4月17日10: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今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新虹街道持续关爱孤独症群体的同时,致力于扩大孤独症相关知识普及,提升社会大众对孤独症的认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孤独症群体中来。

  诺亚公益基金会会自2015年4月设立“星星港湾关爱自闭症”项目,通过支持自闭症康复教师和自闭症儿童家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有效的康复训练和社区融入指导,提升自闭症儿童个体的心智健康成长,也帮助星星宝贝的家长与老师疏导内心压力,开阔视野,为他们打造一个幸福的心灵家园。诺亚公益基金携手新虹街道共同探索孤独症关心关爱项目新方向,于“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期间,联合举办了一场“来自星星的画语”主题展览。

图像

  展览自2023年3月30日起至2023年4月7日,于新虹街道“初心驿”举办。本次画展共展出30幅由孤独症儿童绘制的画作,并以图文形式将孤独症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初心驿”的红色丝带状楼梯映衬着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作,活泼又明亮,画纸上的彩色线条仿佛承载着孩子们无法表达的情愫,他们不愿用语言与他人沟通,画笔代替了嘴巴,画作代替了语言,把想要对世界大声说出的话,转化成色彩缤纷的画。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热爱着这个世界。

图像

  4月7日晚“初心驿”迎来一场慈善公益音乐会,“面向山海”第四届新申音公益音乐节。现场吸引了不少公益人士、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前来,观看画展、听听音乐、拆拆公益盲盒,音乐和绘画都是治愈心灵的最好媒介,音乐和绘画都是超越一切界限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纽带。

  为进一步扩大孤独症大众认知度,配合“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新虹街道于新华联购物中心大屏投放宣传海报,在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显眼位置,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新虹街道携手棉花糖情商教育开展“儿童人际交往:用爱点亮关系,让光照进心门”孤独症关爱主题线上讲座。普及孤独症相关知识,推广早期干预措施等。辖区内儿童及家长积极参与收看,真正推及进家家户户。

  新虹街道不断推进孤独症关爱工作,为辖区内已掌握的3名孤独症儿童提供个案咨询、音乐疗愈、手作活动等关爱项目。鼓励儿童及其照料者走出家门,融入人群,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后续还将提升孤独症关爱工作品质,加入参观、融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孤独症儿童社会适应能力。探索更多专业公益组织加入到关爱队伍中来,携手致力于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的企业开展共建活动。众人拾柴火焰高,将爱的薪火传递到更广更远。

  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从不懈怠,沉默着闪烁光芒,不曾放弃,不曾熄灭,像是在向黑暗宣战。每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也是如此,坚毅不屈地迎接命运的挑战,迎难而上,闪烁出属于自己的星光,耀眼夺目。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