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年,Ta们为梅陇老人捐赠已超500万元

2023年10月18日11: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丹桂飘香又中秋,花好月圆人长久。中秋佳节之际,梅陇镇·龙华古寺2023年中秋慈善捐赠系列活动于9月20日至22日举行。龙华古寺携手大慈公益基金会、龙华素斋,以月饼为善,向梅陇镇社区老人捐赠了价值58万元的净素月饼,带去节日祝福。一枚枚酥香味美的龙华净素月饼,陪伴老人们度过中秋佳节。

  自2013年,龙华古寺中秋慈善捐赠活动至今已经持续了11年,累计向7万余人次梅陇老年人赠送月饼,价值超过500万元。

  9月22日上午,中秋慈善捐赠仪式在上海同心护理院举行。龙华古寺慧真当家、大慈公益基金会及上海龙华素斋禅悦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向梅陇社区老人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燕,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副镇长、镇慈善工作站副站长贾菁,区知联会副会长冯敏,区新联会副会长郭海洋以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养老机构负责人、居村老龄干部、梅陇知新会会员等应邀参加。会议由梅陇知新会会长马伟明主持。

  龙华古寺慧真当家向与会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表示,龙华素斋在梅陇迅速发展,与梅陇结下深厚情谊。近年来梅陇镇大力发展慈善事业,龙华古寺、龙华素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社区老人奉献爱心孝心,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

  慈善是心,心有多大,慈善就能走多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燕在致辞中表示,梅陇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与老龄事业的关心与关注是一心一意、不遗余力的。梅陇镇党委、政府一心一意关爱老人;龙华古寺、龙华素斋一心一意投身慈善;梅陇知新会一心一意承担社会责任,让每年的中秋慈善活动成为梅陇地区的一件盛事。她希望更多的企业与个人伸出双手,将龙华古寺善举传递下去。

  镇党委副书记马健代表党委政府对于龙华古寺、大慈公益基金会及上海龙华素斋禅悦食品有限公司多年来关心梅陇老人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特向龙华古寺赠送了11周年特制纪念品。他指出,近年来梅陇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升级蝶变,其中龙华古寺、龙华素斋更是起到了先进典范作用。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梅陇慈善事业中来,鼓励企业与梅陇同呼吸、共发展,为铸就梅陇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此次梅陇镇赠予龙华古寺的特制纪念品采用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绾结工艺葫芦,由区新联会副会长、区套板葫芦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区首席技师郭海洋精心制作而成。在一对葫芦的两个球体上分别绘上龙华寺的古塔桃林与品尝素斋月饼的场景,塔景秀丽、人物生动、寓意深刻。说起制作的初衷,郭海洋表示,当听闻龙华古寺11年善举,就被深深地感动了,葫芦寓意福禄,具有天然的文化属性,此次特意挑选了绾结葫芦,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工艺绘画制作,寓意着梅陇与龙华古寺情谊长存。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