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陇镇民建村开展"校社共建 助力成长"爱心助学活动

2023年10月18日22: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又是一年金秋季,助学放飞学子梦。9月13日,梅陇镇民建村携手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志愿者开展“校社共建 助力成长”爱心助学活动,为弘梅小学学生送上关爱。

  活动现场,民建村工作人员为困难学生送上50份爱心助学礼包,并与他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勉励其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敢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随后神华煤制油志愿者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学科普课《煤是如何制成油的?》,志愿者老师介绍了我国是世界上煤炭产量最多的国家和利用率等,然后引用西游记的片段给小学生们生动的讲解了物质间可以进行物理变化、什么是化学变化等,志愿者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做了“瓶子吹气球”和“马德堡半球”等实验,让同学们可以直观地感受大气压的存在且很大,从而引入煤直接液化的条件。课程内容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喜爱这堂课。最后志愿者老师为学生们送上科学大礼包,引燃小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让学生们领略到科学的无穷魅力。

  此次助学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给需要关爱和帮助的学生,希望他们在有爱的环境里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下一步,民建村继续与辖区学校开展“校社共建 助力成长”系列活动,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为辖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