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代表处召开"房产捐赠"课题调研报告讲解会

2023年10月19日11: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10月13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组织开展了 “有效发挥慈善捐赠房产作用”课题调研报告的学习讲解。

  与会人员就各自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对 “有效发挥慈善捐赠房产作用,让捐房善举不再艰难”课题的调研情况作了介绍,对调研的作用和意义作了说明。

  随后,大家就该课题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鲍运刚指出,慈善房产捐赠日益增多,疏通慈善捐赠通道,处理好房产捐赠的相关问题,形成庞大的资金池,以进一步扩大救助规模,造福更多的困难群众,发挥慈善捐赠房产在助力社会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是慈善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他说:慈善工作者唯有在切实明了慈善捐赠房产处置遇到的困难,全面了解慈善房产捐赠的类型及处置方式后,才能发现问题、解决矛盾,通过调研和呼吁,努力补齐法律短板,疏通政策瓶颈,从而更好地为有现实需求的爱心群众服务。

  与会人员通过深入学习调研报告,纷纷表示会在后续工作中做好房产捐赠路径疏通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慈善房产捐赠选用“重置评估、代理经租、代为处置、慈善信托”等不同的处置方式,争取最大限度实现捐赠人的意愿,促进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