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庄镇为3户困难家庭打通加装电梯"最后一公里"

2023年10月27日11:0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莘庄镇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现实需求,切实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项目。近期,莘庄镇慈善工作站为3户困难家庭申请了相关补助。

  经过多次细致的需求排摸、背景调研及实地考察,慈善工作站梳理出邻里苑4号楼和11号楼里的3户困难家庭,加梯费用造成了他们很大的经济负担。住在4号楼的俞先生因脑梗致残,无生活自理能力,他的妻子则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费用高,生活困难,故申请慈善加梯帮扶补助2.43万元。同住4号楼的石先生是小区里的低保人员,平日依靠1000多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因而需全额补助4.06万元。11号楼的独居残障老人张阿姨患有乳腺癌,手术过后,肢体不灵活,现在仍处于康复治疗中,家庭条件拮据,初步决定为其补助1.46万元。为切实做好加梯特困群众帮扶济困工作,慈善工作站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制定了《莘庄镇慈善加梯帮扶方案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规定了本镇加梯工作帮扶对象的适用范围、帮扶标准以及帮扶流程,并决定为邻里苑这3户困难家庭申请加梯帮扶补助,共计7.95万元。随后,他们将此“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慈善帮扶补贴资金申请向镇政府镇长办公会议汇报。经审议通过,邻里苑3户困难家庭的补助资金将从莘庄镇加梯慈善帮扶专项基金中支出。

  得知加梯工作有了一条慈善补助通道,这三户困难家庭都分外激动,他们对闵行慈善、镇政府、镇慈善工作站和广大爱心人士表示真挚的感谢。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