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慈善召开专题会议精准帮扶上戏学子

2023年11月7日11:2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2023年11月1日,闵行区政协秘书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朝阳召集相关人员就如何帮助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困难学生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上戏张帆涛老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困难学生们的需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作了补充,上戏学子的专业训练强度普遍较高,需要保障特困学生的营养需求,将其列入区“免费午餐”项目之中,让困难学生在专业训练后补充营养,助力特困学生健康成长。

  韩朝阳指出,为提升区校文化合作交流成效,进一步发挥戏曲艺术在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闵行政协与梅陇镇共同建设“莲花台”河畔小舞台等基础设施,今后,上戏学子将在莲花台上展风采、传文化、显身手,服务广大社区群众。目前已联手上戏实施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一揽子项目,并将其作为重点任务列入区政协的工作议程安排。同时,扶贫帮困始终是闵行慈善的重点工作,应设立具有针对性的慈善帮扶项目,包括常规助学、特困助学、慈善助医等。如,给予困难学生常规助学金,为他们送爱心、伸援手;对品学兼优遭遇特困的学生,加大帮扶力度,予以特困补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除了日常救助帮扶外,考虑到很多学生在日常专业训练和活动中难免会受伤,闵行慈善也会结合慈善项目给予一定程度的医疗补贴。

  韩朝阳强调,针对户籍为闵行集体户口的困难学生,闵行慈善、梅陇镇慈善工作站、学校需环环相扣,有序精准帮扶,可以考虑把学校作为梅陇镇的一个社区,安排申请、申报、审批流程。相关单位要尽快拟定初步方案,并联络相关属地街镇共同协商项目事宜,从帮扶标准、帮困对象、材料审核等方面推进落实,为上戏困难学子雪中送炭,助力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