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代表处赴上戏开展落实困难学生帮扶项目

2023年11月14日16: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为修改完善“薪火相传、助力成材”系列慈善助学方案,切实帮助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以下简称“上戏”)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有效落实慈善帮扶项目。11月13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专职副会长鲍运刚一行来到上戏,与上戏党总支副书记兼副校长刘爱香、上戏副校长陈俊杰、上戏学生科科长蒋文斌、上戏青年骨干教师张帆涛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碰头会。

  会上,蒋文斌就学校对低保、低收入困难学生实施帮扶的做法作了介绍,提出闵行慈善初步拟定的慈善助学、特困救助、慈善助医等系列项目紧扣了目前学校和学生们的需求,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上戏学子专业训练强度高,伤痛时有发生,助医需求大,助医帮扶正是相关专业学生们的迫切需求。学校将会设立以分管领导为主任的系列项目管理委员会,按相关法律法规和闵行慈善的相关管理规定,把好受助对象甄别关,严格规范管理,进一步细化帮扶标准,将慈善资源向练功刻苦、专业成绩好的困难学子倾斜,充分发挥系列慈善项目的社会和救助效益。

  鲍运刚表示闵行慈善始终坚持“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的宗旨,贯彻“精准慈善、民生为先”理念,根据上戏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推出和调整项目策划方案的具体内容,才能把助困款花在刀刃上,发挥慈善救助项目的作用。希望上戏相关部门把好关,严格按照流程,规范落实帮扶,把该系列项目做好、做优,做成特色品牌项目。

  刘爱香、陈俊杰等表示,将按碰头会大家商量的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协调实施部门,推进相关环节。同时,由衷地感谢闵行慈善对上戏困难学生实施的慈善帮扶。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