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阳节吴泾镇处处洋溢敬老温情

2023年11月20日16:0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闵行区代表处

  10月23日“重阳”节,吴泾镇党政主要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向全镇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党委书记金海民来到新华小区99岁的张月珍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同时也带来了生日蛋糕和鲜花。原来,再过几天老人就将迎来百岁生日。在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托家属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的同时,金海民表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在夯实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心用情为老年人办实事。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学政来到吴泾小区,走访慰问92岁的叶兰英老人和93岁的蒋荷娣老人,与她们亲切攀谈,唠唠家常里短的事。他告诉两位高龄老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吴泾小区的旧改,我们一定会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改善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请老人家们放宽心。当得知蒋荷娣刚刚出院在家休养,王学政详细询问了老人病情,叮嘱她要注意饮食起居,天气转凉要注意增添衣物,要多保重身体,保持心情愉悦。

  送祝福,赠福利。在节日来临之际,吴泾镇为全镇643位90岁至99岁老人发放慰问金32.15万元,为22位100岁及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2.2万元,为敬老院住养老人发放500余份慰问品总价值4.5万元。

  吴泾镇正努力为长者提供更多贴心照护,兴办各种为老服务的实事好事。今年以来,先后新建社区长者食堂1家,完成改建标准化认知障碍照护床位58张,完成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65户,为523户独居老人安装应急呼叫康乐福一键通设备,为203户高龄老人安装燃气报警器。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为8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福享安康保险,等等。

  陪敬老院老人过个节

  10月23日,位于吴泾镇曹家塘路100号的闵行区永德敬老院3楼多功能厅里欢声笑语,在吴泾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家、镇商会代表、镇域高校医疗机构负责人及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老人们赏沪剧、听讲座,度过了快乐满满的一天。

  捐赠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科新生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音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和企业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敬老礼物,与老人们共同见证爱心企业共建单位授牌。各方代表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老年群体安度晚年提供更多保障和关爱。

  快乐相伴,温情相随。活动上,一批获选的快乐老人接受颁奖,并分享了“快乐秘籍”养生心得。手里捧着慰问品,老人们聚精会神地欣赏起了由虹韵沪剧沙龙带来的节目表演。当天下午,爱心企业博音听力还组织开展了爱耳宣讲及护耳操教学,为老人们开展博音耳道筛查。华东师范大学慈善义工队还开展了爱心护理,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与老人热情聊天谈心,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重阳节。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