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爱心人士捐助特困家庭学子

2016年1月25日15: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在嘉定区第二十二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期间,区内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广泛发动单位集体及个人加入到爱心捐款的活动中来。

  短短三十多天中,各企业、居民个人的爱心捐款纷至沓来。在众多捐赠者中,有这样一位爱心人士引起了分会的关注。他叫王国发,一名外来从业人员,上海特立尼进口汽车维修有限公司的汽车维修技师,个人捐款3000元,并且表达了希望可以帮到社区里有需要的孩子求学。

  根据王国发的捐赠意愿,街道救助所推荐了一户低保家庭,家里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双双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市重点高中。他们的父亲先天智力残疾,母亲是外来媳妇,全家一直依靠母亲在超市做理货员的微薄工资及低保金度日。2014年底,父亲办理了丧劳提前退休,有了退休金,家庭经济状况稍有好转,可是仅仅几个月后,父亲就因强直性脊柱炎猝死,使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得知这个家庭的基本情况后,王国发当即表示愿意帮助这两个孩子,让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等兄弟俩放学回家后,王国发特地亲自上门送上了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他说:“我们小时候家境贫寒,没能好好念书,现在有了一点能力,希望能帮到有梦想的孩子,这也是在为自己圆梦。”

  “帮助他人,阳光自己”,每年“蓝天下的至爱”活动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我们的社区大家庭变得愈加温暖。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