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嘉定启动2019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9年6月18日14: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

  上海慈善网讯  “以前一直觉得我们小学生和慈善无关,参加完活动,才发现原来学校里可以做这么多的慈善。”6月17日,嘉一附小四年级的赵同学说。当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主办的“慈善文化进校园 爱心传递育新人”活动,在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开展。活动在校园中弘扬慈善精神,营造积极慈善、快乐慈善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们心存善念、传递正能量。

  嘉定区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代表机构会长刘海涛、区政协副主席陈技参加活动。

  刘海涛在致辞中表示,慈善文化进校园,目的是培养孩子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开展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的精神品格,并养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参与慈善行为的良好生活方式,最终实现慈善之花开满校园、慈善种子广播社会的良好慈善氛围。

图像

  慈善微宣推广慈善理念

  “为什么要做慈善?做慈善有什么意义?”刚接触到慈善的人们通常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活动现场,由社会各界爱心慈善人士组成的爱心宣讲团成立,并在现场为同学们分享各自投身慈善的初衷和历程,帮助同学们理解:慈善来源于内心的善良,在彼此的信任与感恩中完成助人与自助,在帮助他人实现梦想的同时发现自身的价值所在,这便是慈善行为的初衷与意义。其中,一位长期从事残疾人艺术管理工作一线的社工这样说:“他们和我们一样,怀揣梦想,帮助他们积极的面对生活,是一种责任,同时,当我看到他们身上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时,我的心里无比满足,我为我现在从事的事业感到自豪,在这样的新时代里,慈善公益将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图像

  慈善微光捕捉慈善点滴

  活动所在的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同样有着慈善渊源。与偏远山区的学校结对共建、学校老师自愿前往支教、发动校园义卖、慰问敬老院、参演公益宣传片传播正能量……将学校发生的关于慈善的大事小情梳理成一个个典型事件,以学生的视角拍摄成视频,让同学们通过校园中的点滴慈善之事,了解“文明从慈善开始,慈善从小事做起”的道理,让校园慈善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小事间积少成多、聚水成江。

  互动剧场还原慈善行为

  校园慈善的推行离不开学校、学生、家长的三方努力。在校园慈善文化不断深入普及、校园慈善活动不断开展的同时,家长应该做些什么?校园互动剧《冬冬包》尝试通过一个普通家庭在寻常的日子里发生的一件不寻常的慈善“小”事,启发学生家长,慈善同样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对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对孩子慈善意识与行为的保护,便是对校园慈善最大的支持。

图像

  慈善商店让慈善行为可持续发展

  嘉一附小101爱心小书吧在活动当日开业,101代表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书吧由学校统筹,运营和管理却是由学生们自己完成,书吧内不仅有学生们捐赠的读物、还有许多实用的学习生活用品。“把自主权和选择权交给学生,不仅能够让学生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运营的同时更是可以碰撞出很多新鲜的想法。”何校长说,学校通过这种模式,打造学生们可以轻松参与并小有的平台,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慈善运行模式。

  活动现场,嘉一附小还成立了校园志愿者工作站,鼓励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回馈他人、回报社会,从而在工作站内探寻另一种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让学习、生活和公益服务有机结合、在相互平衡中实现共同推动、全面发展。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