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企"动慈善
嘉定慈善举办"慈善文化进企业"活动

2019年9月6日11: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

  上海慈善网讯  9月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举办“汇聚爱心, ‘企’动慈善”嘉定慈善文化进企业活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嘉定区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嘉定会长刘海涛、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傅俊、嘉定区政协副主席陈技以及区内34家爱心民营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图像

图像

  活动在上海嘉定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大楼内举行,现场共分两个会场,分会场在一楼大厅,城发集团爱心微店和爱嘉慈善超市共同组织的慈善义卖区,城发集团通过号召企业员工将家庭闲置物品捐赠到“爱心微店”进行义卖;爱嘉慈善超市则是提供善淘网和拉谷谷有限公司捐赠的全新服饰和形式多样的生活用品用于义卖活动。琳琅满目的商品、价廉物美的服饰吸引了企业员工以及到场嘉宾。

图像

图像

  位于顶楼多功能厅的主会场活动中,上海嘉定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自身企业为平台,招募部分企业青年员工组建志愿者队伍,成立“嘉定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训基地”,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员工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志愿服务队伍,做实垃圾分类志愿者实训品牌。正如刘海涛会长致辞中所说,通过实训基地的成立,期望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以此为契机共同凝聚慈善心、公益心和博爱心,关注困难和特殊群体、共同传递社会温暖。

图像

  随着嘉一附小学生们带来的欢快蒙族舞蹈《吉祥草原》,国家注册拍卖师、国家文物拍卖专业人员邱小月主持下拍卖开始了。参拍的作品有来自于百合堂书院艺术家、嘉定非遗传承人捐赠的14件书画、竹刻作品以及来自阳光工坊残障手工艺者捐赠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用品和竹刻工艺作品12组。随后的拍卖现场,参拍的企业和青年企业家们竞拍者纷纷举牌,伴着声声响起的落槌,高潮迭起的竞拍不断成交,这些艺术品、工艺品、生活时尚用品都有了新的归属。最终,现场22家企业拍得作品,共计筹得善款36万元。其中,上海著名书法家王伟平先生的《桂馥兰馨》,以2.4万元的高价被来自华一联合集团的企业家抢拍到手。

图像

图像

图像

  现场还对为拍卖无偿捐赠的艺术家和手工艺者、以及为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嘉定城发集团、上海乐绅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拉谷谷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宏海实业有限公司、梓富(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颁发了爱心企业荣誉证书。

图像

  嘉定区一直以来把传播社会正气、弘扬传统美德、倡导互助精神作为实现教化嘉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行。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若花朵遇到狂风暴雨,那么就为他们撑起一把伞,挡风遮雨;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人更值得的是尊敬,更需要的是一份助力。这次活动中拍卖所得的款项,将用于嘉定的“关爱困境儿童”和“助残关爱项目”中。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嘉定慈善让慈善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让慈善走进企业,让爱心走入人心,温暖嘉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