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举办“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关爱困境儿童

2019年9月6日15: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

  上海慈善网讯  2019年9月5日是第4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由嘉定区民政局和菊园新区联合举办的“让困境中的花朵快乐绽放”第四届中华慈善日嘉定分会场主题活动,在菊园老茶坊举行。

  嘉定区民政局副局长金银淑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嘉定区民政局向区内第三类困境儿童捐赠助学金。菊园新区困境儿童助学项目同时启动,区内8名困境儿童代表获赠学习用品和书籍。嘉定区民政局社会科科长高叶为四家爱心党支部颁发慈善捐赠证书,感谢他们对菊园慈善事业的支持。来自嘉定各个街镇的文艺爱好者们为慈善活动带来了朗诵、舞蹈等文艺展演,为慈善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在场外活动环节,菊园新区群团组织等爱心社会组织提供的琳琅满目的义卖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菊园地区困境儿童项目的开展。此外,在慈善政策宣传摊位前,工作人员也为市民们介绍了相关政策,通过扇子等宣传用品的发放进一步营造慈善的氛围。

图像

  据悉,今年的“中华慈善日”聚焦关爱困境儿童开展主题活动,这一主题活动由市级主题活动、各区主题活动、各街镇(乡)主题活动以及全市宣传报道活动等途径组成。嘉定区遵循“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加快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合力监护、相伴成长” ,在工作中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运行机制,努力营造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在上午的主题活动结束后,下午,嘉定各个街镇也将围绕“让困境中的花朵快乐绽放”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慈善捐赠、助学众筹、慈善展演、政策宣传等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困境儿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氛围。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