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有你我,携手同进——嘉定慈善防疫行动进行时

2020年3月5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

  “返工潮”的到来,让奋战在各入户通道的防控检查一线工作人员们工作压力更大了,他们为了守护他们的家和城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冒着寒风,因为疫情,他们还必须穿着不透气的防护用品工作最少6小时。公安人员、医护人员、特保、志愿者,每一个在这道口工作的人员,他们坚持着,也得到了各方的支持。

  初期,嘉定慈善负责人赵志坚带领着志愿者参与到道口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在道口协助公安、医护人员等做好人员疏导以及入沪人员的登记工作。6小时一班,没有水、没有休息在寒风中,在深夜里,向入沪的人员解释、说明、指引。

  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机构,结合自身参与的志愿工作感悟,在多次与道口联系沟通,询问道口工作人员,了解目前他们最需要的是医疗防护物资(防疫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酒精喷剂);防疫检疫设备(电子额温枪、测温仪);更需要日常营养品补给如牛奶、功能性饮料、能力棒等。嘉定慈善的工作人员在全力行动,由于疫情影响、大批量的物资采买、运输相对困难。经过不懈努力,多次电话、线上联系、多方协调,最终以多种采购相结合的方式,3天内通过线上线下购买一线工作人员所需要的物资,于3月2日当天将第一批次的物资送到嘉定区G15朱桥检查道口,为道口工作人员送上日常补给、医疗物资以及保暖物资。这天赵志坚代表嘉定慈善向一线工作者送去物资,由道口负责人、嘉定区公安局政委邰根祖接收物资。邰政委代替道口的协管、保洁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感谢嘉定慈善的及时高效的物资捐赠。

  截止发稿当天,嘉定慈善对于道口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支援已到达各个道口,包括暖宝宝、防护口罩、防护服、水果、方便面等,其他消毒水等由于配送采购问题,将于周五到达各个道口。每个周末,嘉定慈善的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将继续去外冈社区协助防疫登记、检测等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勉强,生命是那样的脆弱,可人们用他们的力所能及去与之奋斗。有放下佳肴与亲人奔赴疫情灾区的逆行者、有放弃美食美景在家中闷死“病毒”的居民、有放弃休息毅然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百姓的工作人员。2020年的春节假期很长,很难熬,也有太多的平民“英雄”,让这个“寒假”很暖。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