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代表处开展"火星计划志愿者团建"项目

2021年6月5日11:1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6月4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代表处携手有家工艺发展促进中心,在嘉定区慈善服务综合体的一楼“耕心咖吧”内,联合开展的“火星计划志愿者团建”项目。

  “火星”意为:聚,是一团火,志愿者项目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凝聚嘉定区的公益伙伴们,汇成一股力量,一起为营造嘉定慈善的良好氛围努力。散,是满天星,每一位志愿者在自己的职场、生活,影响着身边人一起向善向阳。

图像

  早在5月13日下午,汇聚50为公益小伙伴的火星计划就开设了微公益论坛。论坛活动上,火星计划的合作小伙伴有嘉联合创始人先分享了自己的公益之路、来自为老服务实践区域经理的凌先生、退休后因“闲不住”的乐逍遥跑团团长杨老师、有着10余年纯公益志愿服务、伙伴遍布全球绿色种子志愿者白老师等分享了各自的公益历程。他们都用自己的经验让大家树善念不易,行善事不易。

  这场赋能活动,就是“火星人”的一场美好相遇。这场活动,有律师、营养师、学生、社工、还有退伍老兵。伙伴们一起通过“签语千寻”、“天使故事会”、“公益共创营”探讨了自己的优势和参与公益的方式,共创对公益阵地的美好愿景和规划。

图像

  活动中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天使的故事”,比如退伍老兵老何,因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在加入到“希望之家”受到帮助后,还会去帮助其他病友一步一步,一点点的带动着、引领着让他们走出家门。他们的病友群,常常一起相约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当所有人说这是“大爱”他却觉得自己仅仅是“平凡人做着平凡的事”。也有人因为自己的仅仅只做了小事,而觉得还不够,还可以“这样做”。这就是赋能的力量,发现他人的闪光点,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用“生命影响生命”。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