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松江2019"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活动启幕

2019年4月19日11:2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4月18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在新桥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以“映照夕阳红、共筑家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活动启动仪式。上海松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捐赠12万元,定向用于“定格时光”公益摄影项目。

  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政协委员”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松江慈善联合“心之邦”公益团队自2017年10月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在新浜、叶榭、泖港、石湖荡、小昆山、佘山等镇开展两轮“夕阳情-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活动,累计为5万余名适龄老人拍照,透过镜头为他们定格笑容、定格年华,留下一份属于他们的特别记忆,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慈善项目的社会效应,弘扬新时代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文明风尚,2019年,项目将在新桥、车墩、九亭、洞泾、岳阳等5个街镇开展第三轮活动,预计惠及近2万名适龄老人。

  松江区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肖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为老服务工作,不仅要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关照老人的生活起居,更要关注老人的精神需求,更多地为老人带去快乐,留下幸福。定格时光项目实施两年来,累计受众达5万余老人,其受益面之广、满意度之高、社会影响力之大,都创近年区级公益项目之首,很好地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提高了社会各界关爱老人、服务老人的意识,为大美松江书写了温暖的画卷。她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不断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最终成为松江乃至上海的公益品牌项目。

  新桥、车墩、九亭、洞泾、岳阳等街镇的慈善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新桥镇党政办、党群办、社区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各居委会书记、主任、志愿者代表以及社区老同志、老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场外,82岁的杨爷爷和他的老伴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已拍好照片,脸上洋溢着会心的笑容,略显拘禁的杨爷爷难掩内心的激动,他郑重地向摄影师表明,这是自己第一次拍照,也是和老伴唯一的一张合影,希望拍得好一些。一位已过七旬的陈奶奶为了今天的活动,特意换上了新衣服,早早就准备了一番,她说以前就拍过身份证,一点都不好看,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好好拍一张。来自新乐社区的老党员石阿姨,一边帮着维持秩序,一边热情地问着心之邦志愿者,是否需要帮忙,当她看到现场打印照片,自豪地与周边老人说,“现在科技真发达,马上就能取照片了”。活动接近尾声时,已经有一大半的老人拿着自己的照片,满意地对照着、端详着,沉浸在幸福的时刻。与此同时,松江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嵌入其中,为老人们量血压、医保咨询、长护险咨询等便民服务,现场温情涌动。“心之邦”负责人金春雷介绍,前两年推进该活动时发现许多老人没有拍照的习惯,特别是农村老人,在叶榭镇曾经遇到一位阿婆排队时潸然泪下,因为活动开始前的一个月她丈夫刚去世,而他们俩一张合影都没有。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