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启动首届"新城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

2019年9月6日13: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9月5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在小昆山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以“不忘初心、益路同行”为主题的第四个中华慈善日纪念活动,并启动首届“新城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

  区政协副主席肖镛、区民政局(区社团局)局长刘彦、区残联理事长王志坚、市民政局慈善处副处长王劲颖、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邱京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辉、区民政局副局长赵丽英、区文明办副主任朱伟杰、区教育局副局长冯雷、区残联副理事长金美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慈善如同一盏盏烛火,将社会爱心点燃、汇聚、传承,让每一个身处寒冬的人们在柔和的烛光下体味温暖与希望……”,纪念活动在一部《点燃心灵的烛光》专题片中拉开序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松江近年来日益成熟的慈善项目品牌。而后,通过文艺汇演、故事讲诉、路演等方式,展现了多个由松江慈善资助、社会力量参与实施的优秀公益项目。舞蹈《飞得更高》由古松学校的15位受助学生献演,是继“蓝天下的蒲公英-舞悦人生”项目启动以来的又一次精彩呈现,表达了孩子们对梦想与未来的希翼;情景剧《他终于走出了家门》取材于现实生活,聚焦“阳光圆梦-困境青少年精神关怀行动”项目中的案例,呈现专业社会力量介入后受助孩子的转变;《一张照片的故事》则以讲诉方式,再现了“夕阳情-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服务”项目实施中留下的感人瞬间。由区残联推选的《千手观音》、《健美操》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残疾朋友自强不息、向善向美的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由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资助的首届“新城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持续三个月时间,面向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以及热爱慈善公益的各界人士征集项目创意,以期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慈善、参与慈善,为市会第二轮“蓝天至爱计划.CSR在行动”以及松江慈善公益领域项目拓展打好基础,并通过优秀项目创意的有效落地,促进慈善服务多元化、精细化、专业化发展。

  肖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松江慈善联合社会力量,推动慈善公益项目落地实施,不断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多元化需求,也形成了符合形势发展、体现松江特色的品牌。慈善事业是一项意义深远的人文关怀事业,新时代赋予慈善新的使命,她希望通过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着力打造“活力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推动松江慈善事业迈向新台阶。

  活动现场,中信信托上海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慧芹与兴达村“八十八亩田”品牌创始人朱燕,通过购米配捐的方式,向松江区困境儿童奉献爱心。区民政局副局长赵丽英女士为她们颁发纪念证书。

  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街镇慈善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志愿者、残疾人士、社区居民代表等350余人参加活动。

图像肖镛致辞

图像“蓝天下的蒲公英-舞悦人生”项目展演舞蹈《飞得更高》

图像

图像

图像“阳光圆梦-困境青少年精神关怀项目"展演情景剧《他终于走出了家门》

图像夕阳情-定格时光公益摄影服务项目展演《一张照片的故事》

图像长赵丽英向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图像首届”新城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启动

图像《蜗牛宝贝成长营》项目路演

  图像区残联推选节目表演《千手观音》

图像区残联推选节目表演《健美操》

图像合影留念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