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巧手妈妈用一针一线"编织"温暖

2019年11月25日10: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作为第二十六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松江区“恒爱行动”公益活动温情预热。近日,区妇联、儿基会组织编织能手组成巧手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用120斤毛线编织爱心毛衣,为困境儿童送去冬日的关爱。

  中山街道蓝天一村织绣坊的阿姨们一接到毛线就忙活起来了。“我打个高领,这样不用系围巾了”,“我买的纽扣配你这个颜色好看”,“拉紧点,织出来暖和”,各色毛线在她们的手里变成了精美的花式,阿姨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这已经不是阿姨们第一次参与“恒爱行动”了。

  织绣坊自2013年成立,7年间,不仅把爱洒向了全国各地,也温暖了社区的角角落落。每周二,阿姨们都会风雨无阻地聚集在这里,除了织围巾、毛衣、手套等各种常规保暖单品,也创新制作了手机套、买菜包等各式美观又实用的小物件,送给社区需要帮助的家庭或孤寡老人。一针一线间,倾注了阿姨们满满的爱。“陆阿姨是我们小区的协管员,刚退休马上就加入了这里,潘阿姨身体不好,也坚持要来,很多阿姨都是身兼数职,再忙也要过来,今年的毛线刚来就被认领完了。”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不仅如此,逢年过节,阿姨们也会为社区孤寡老人组织活动,送爱心。

  九亭镇的杨兰珍阿姨也是此次“恒爱行动”的一员。退休后,她组织了社区里同样想发挥余热的阿姨自发形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从一开始的4、5人,到现在的20人,每年还会有新人加入,年纪最大的已经72岁。走街串巷,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这次杨阿姨领了20件毛衣,早上起来,她在织毛衣,出去和其他阿姨们聊天也在织毛衣,晚上看电视手里的功夫依旧停不下来。“现在天冷了,如果织的快一点,我还想多织几件,多送几件出去,让孩子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杨阿姨一边说着一边也没有停下手中的毛线棒。居委会下发的只有最普通的毛线,配什么纽扣,打什么款式,都是阿姨自己设计的,不仅要保暖更要让小朋友们穿的喜欢,每一件毛衣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松江,这样的阿姨还有很多。用一根毛线的力量,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不仅拉进了社区邻里的关系,也点亮了困境儿童对生活的希望,阿姨们织的是毛衣,更是“松江温度”。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