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部署2020年眼健康普查工作

2019年12月13日9: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2日下午,松江区召开了2020年眼健康专题会,对明年的眼健康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活动将于明年春节之后在区内全名实施,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松江也将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会议提出,明年的活动要做到“三统一”,即统一服务区域,即爱尔负责7个街镇,新视界负责6个街镇,普瑞负责4个街镇及全区的养老机构;统一服务范畴,即针对60周岁的老人开展眼科普查、健康知识宣讲并对达到手术指征的白内障、胬肉患者进行免费治疗;统一监管要求,即依法依规做好备案,根据备案中的时间、地点、医护人员开展服务以及安全有序的组织普查义诊工作,普查中做好项目内容、义诊团队的公示,配齐志愿者力量;在手术期间,做好术前、术后的内容告知,安全接送,防范风险。

  参加活动的爱尔、新视界、普瑞眼科医院等三家医疗机构也对明年工作的创新转型提出了大胆的探讨,糖网、黄斑病变等因纳入医保统筹之后,也需要大力宣传,让更多的眼病患者获益。下一步,也将结合这些疾病,作排摸,确立是否立项。

  会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主持。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松江常务副会长魏兆仪、市慈善基金·松江副秘书长王美萍、区医疗机构监督科长陈雪峰以及爱尔、新视界、普瑞眼科医院的院长和负责人等也参加本次会议。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