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举行2020年慈善捐赠签约暨感恩答谢活动

2020年1月3日17: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慈善,如同一盏心灯,照亮远方前行的道路;慈善,又如同一份善意的许诺,深埋于茸城的沃土之中……”1月3日下午,随着《爱满人间、感恩有你》主题片展播,松江区2020年度慈善捐赠签约仪式暨感恩答谢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梦想剧场温馨举行。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飞云、副区长周诚、区政协副主席肖镛等出席活动。

  活动对2019年度247家援滇、援藏爱心企业、54家农村综合帮扶企业进行授牌答谢,对首届“新城杯”慈善公益项目创意大赛获奖单位、市第九届“慈善之星”获得者给予了表彰;同时,为11位“温暖童心”困境少儿圆梦行动受助代表点亮心愿。

  上海松江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杉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松江区民营经济协会、松江区燃气协会等13家爱心单位现场捐赠600余万元,认捐34个慈善项目。

  上海开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甬沪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代表爱心企业,与基金会及受助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为推动松江慈善事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再助力。甬沪公司董事长王元锋发表捐赠感言。曾先后两次前往云南对口地区的他,在亲眼目睹当地群众的困难状况后,更加坚定了他作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爱心行列。

  现场,燕归来慈善专项基金揭牌成立。4年前,以孙江燕女士为代表的一群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和“海归”,怀揣构建“居家养老”有效社会服务平台的梦想,在泰晤士小镇创立上海燕归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分享大爱,反哺社会,传唱着“初心不改再创业,似曾相识‘燕’归来”的佳话。今后,燕归来专项基金将以慈善公益为初心,以专业服务为依托,致力于助老领域。

  副区长周诚发表致辞。他指出,慈善事业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崇高事业,体现了人类最美好的道德情感,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勉励慈善基金会继续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工作方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行稳致远,开拓创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上新台阶。同时勉励广大企业家,以施善济困为己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慈善工作,为慈善事业发展增添不竭的源动力。

  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在最后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让人民群众普遍过上更好的日子,是党委政府的神圣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崇高使命。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慈善为民”的使命担当;二是唯实唯干,汇聚合力,积极开创慈善工作的新局面;三是精准对接,重点突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理事、监事;松江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街镇慈善工作分管领导;区政协委员代表;松江区对口支援以及农村综合帮扶企村结对项目爱心单位的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社会组织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像 

  周诚副区长致辞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企业表彰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捐赠签约

   图像 

  捐赠代表发言

   图像 

   图像 

  “温暖童心”项目资助仪式

   图像 

  燕归来专项基金成立仪式

   图像 

   图像 

  创意大赛颁奖

   图像 

  慈善之星颁奖

   图像 

  刘主席讲话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