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经开区离退休老党员们发起捐款接力

2020年3月5日14: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开区的离退休老党员们也时刻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关心着疫情的变化。

  “看着新闻里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生命安全,冲在武汉前线,我们这些已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深深地被白衣天使们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再也坐不住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俞国宪激动地说。像俞国宪这样有相同感受的老党员还不少,支部党员纷纷主动提出,“如今国难当头,我们这些‘老骨头’们也不能闲着,应该为国家分担一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支援武汉。”就这样,一场捐款接力在“经开区离退休党支部群”里开启了……

  “出力,显然我们已经到了力不从心的年纪,但我们可以出钱,通过捐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朱肇夫老同志第一个带头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随后其他21名党员也积极跟上,一张张红色的捐赠证书在群里赫赫发光。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党员已到耄耋之年,到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行动有困难,但又不会使用手机捐款,他们就请子女代为捐款操作。大家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踊跃为这场疫情奉献爱心,彰显了老党员们的担当与初心。已经8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陈维城捐款2000元,吴建明也慷慨掏出2000元支援灾区,张爱群对公益捐款一向积极参与,捐了1000元……从56岁到88岁,这群离退休老党员力所能及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经开区离退休党支部22名党员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为疫情防控捐款9300元。

  “捐款不在多少,点滴爱心,汇聚成河。相信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赢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老党员们充满信心。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