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亭街道知雅汇社区捐书活动爱心满满

2020年5月8日11:4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往往能影响人的一生。但是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腊县一些偏远的山区,有着一帮“特殊”的孩子,他们除了上课所用的课本外,往往连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

  4月24日,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知雅汇社区捐书活动的消息,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区家长微信群里一经发布,就有居民向工作人员询问活动的相关情况。这些书是捐到哪去?是不是你们亲自送到他们手上?要捐哪些书籍才比较适合他们呀?......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更清楚地了解此次募集捐书活动的内容和意义。随后,陆续有居民带着课外书来到居委会捐赠。

  “当我了解到社区开展的捐书活动后,就跟孩子商量,结果他还没等我说完,就跑进房间,整理出了十几本课外书,要我明天帮他捐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刚捐完书本的陈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募集捐书活动涌现出许许多多“可爱的人”,有的居民捐的读物较多,甚至需要用小推车推至居委会,有的居民则担心自己捐的少,不断地跟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其中,居住在知雅汇社区的老党员王永喜,专门去书店买了2本全新的读物,并希望工作人员带话给小朋友们,要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点一滴的爱心,渐渐地汇集成大海,相信一定能够为山区的留守儿童带去一份温暖。”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