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第一轮"云苗悦读"公益活动募集图书3万余册

2020年5月12日10: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号召,持续助力松江对口支援地区——云南西双版纳州教育扶贫,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联合松江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启动第一轮“云苗悦读”公益图书募集活动,为澜沧江畔的学前儿童征集幼儿图书。截止目前,共募得图书3万余册。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17个街镇的352个居(村)委同频共振,随手公益再次让小善汇聚大爱。活动期间,各幼儿园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家校联络群发布捐书倡议,引导家长和孩子奉献爱心;文翔幼儿园、中山幼儿园、荣乐幼儿园、华亭幼儿园、云峰幼儿园、泗泾二幼等,专门推送活动微文,图文并茂,展示孩子们捐书时刻的温暖瞬间;许多幼儿园还录制了小视频,孩子们通过屏幕向远隔千里的小朋友们送去祝福,童言稚语爱心可鉴。各居(村)委会募集点有序做好图书捐赠接收、登记、整理,为每一位前去捐书的小朋友“点赞”鼓励;五一假期安排轮值,不让爱心吃“闭门羹”,同时全力配合图书统计汇集工作。“云苗悦读募书群”更是“啾啾”声不断,每天都会收到孩子们捐书的影像与信息。“捐书活动非常有意义,捐出的每一本书都凝聚着孩子和家长的爱心善意”、“让孩子能了解山区孩子的生活和困难,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在分享与传递中收获幸福快乐”、“让善良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滋润、成长,让两地孩子都能成为爱的使者,便是此次活动留给他们的宝贵财富”,一句句真切的感言为“云苗悦读”注入暖心正能量。

  此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松江社会福利院、龙华殡仪馆等爱心单位闻讯后发动员工捐书,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凝更是以个人名义捐赠了一批图书。

  捐一本书,圆一个梦,暖一座城!第一轮“云苗悦读”公益图书捐赠活动已临近尾声。下一步,松江慈善将对图书进行统一回收,经消毒打包后发往云南版纳。相信到那时,云南、“云间”两地孩子的心将再次相连,共同期许无限温暖而美好的未来。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