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街道组团赴云南开展真情帮扶调研活动

2020年9月2日10: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为深入推进松江区中山街道与云南勐腊县易武镇的结对帮扶工作,8月28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建明,办事处副主任杨朝军等组成的调研组和中山工业园区积分乐园企业家代表共赴勐腊县易武镇实施爱心帮扶捐助活动。

  一大早,调研团一行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易武镇政府广场,“‘凝聚企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松江中山街道携手积分乐园全力助功云南脱贫爱心捐助爱心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正式举行。捐赠仪式上,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建明和易武镇党委书记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易武镇环卫部门代表和易武镇的贫困户现场接受了物资和现金的捐赠。本次接受捐助的对象是由易武镇镇政府核定选取的当地孤寡老人、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100户贫困户。积分乐园(云朵实业、上海鑫以得实业、上海耘贞实业、上海亿乾科技、上海蒙泰信息科技、优礼汇上海科技)的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物资和资金捐助。

  捐赠仪式结束后,街道调研组和企业家们分成2个小组,在易武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各村委会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10个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虽然走访路程比较艰难,有时候到一户村民家需要绕过几个山头,但是调研组和爱心企业家们依然冒着酷暑走进一户户村民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入了贫困家庭。

  午后,调研组和爱心企业家们一行又驱车来到了易武镇纳么田小学进行了教育帮扶。企业家们向学校捐赠了价值约30万的学习用品。此外,易武镇镇政府选取了当地贫困家庭的30位学生与爱心企业家们进行教育结对帮扶,资助每个学生每年学习费用2000元,为期三年。爱心企业家云朵实业董事长丁焕鹏,上海鑫以得董事长苏黎和市场总监李佳玲,上海耘贞实业总经理朱明芳,副总经理张大功和杨东宾,上海亿乾科技总经理叶世亮,亲自把帮扶资金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并亲切地和孩子们一起合影。调研组殷切希望受捐助的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以刻苦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为了家乡和祖国的美好谱写青春华章。

  教育帮扶工作结束后,调研团一行走进当地古茶园和茶厂进行实地调研,挑选当地优质茶种和普洱茶,计划每年定向采购约8到10吨产品,充分运用资源,通过积分乐园现有的电商、直播、团购、分销等多种渠道帮助村企打开销路,助力当地老百姓产业脱贫。

  中山街道自与云南易武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三年来累计镇乡结对资金270万元;街道辖区内企业,创蓝、开天等公司与云南易武镇的四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三年来累计企村结对资金154万元。结对帮扶资金全部用于易武镇道路硬化、公厕改造、村路路灯安装、球场大棚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来两地政府紧密联系,深化社会救助体系,精准落实救助政策,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慈善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帮扶困难家庭约760户,帮扶资金55.15万元,到2020年底预计共完成消费扶贫811万元。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