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致敬凡人善举,弘扬慈善文化"

2020年9月4日22: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

  上海慈善网讯  为纪念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凝聚疫情中的慈善公益力量,助力松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9月4日下午,松江区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联合举行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公益伙伴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致敬凡人善举,弘扬慈善文化”为主题,通过“慈善箴言表彰”、“慈善文艺汇演”、“疫情中的松江慈善公益力量”主题展等,多维度展现松江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松江区副区长周诚宣布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公益伙伴月开幕,并和与会嘉宾共同洒金见证。本届公益伙伴月期间,区民政局将联合相关委办局、街镇,以及企业、机构、个人等多元主体,围绕“温暖这座城 公益在行动”的主题,通过主题活动、公益论坛、公益直播等丰富形式,展示多元主体公益风采,倡导公益生活方式,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弘扬公益正能量。松江慈善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与平台优势,助力公益同行。

  区政协副主席肖镛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随着《慈善法》的正式实施和“中华慈善日”的设立,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各界依法行善和参与慈善的热情,慈善事业步入规范、快速的发展轨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愈发明显。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大考中,慈善凝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意,展现出强大的社会资源动员整合能力,慈善成为应对重大灾难、兜好民生底线不可忽视的重要社会力量。她希望慈善组织要聚焦脱贫攻坚,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彰显慈善价值;弘扬慈善文化,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传递慈善能量;提升专业能力,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中践行慈善使命,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接续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仪式现场表彰了松江区第五届“慈善箴言”征集活动优秀箴言,并为“十佳慈善箴言奖”、“最具时代气息箴言奖”、“网络人气奖”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张桂珍分享了三十年来坚持做慈善的感悟。

  根据松江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暖心故事,以及慈善之星典型事迹创编的慈善文艺节目——《疫情无情人有情》、《不凡的善举》,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打磨,当天也呈现在观众面前,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区政府办(合作交流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经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工商联等单位领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理事、监事,各街镇慈善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具体负责人、工作人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像

图像周诚宣布开幕

图像肖镛致辞

图像区民政局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刘彦宣读“慈善箴言”表彰决定

图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报"慈善箴言"征集活动开展情况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慈善箴言表彰

图像文艺汇演:表演唱《疫情无情人情暖》

图像文艺汇演:《不凡的善举》

图像文艺汇演:萨克斯合奏《不忘初心》、《爱的奉献》

图像

图像合影留念

图像

图像主题展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