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第二十七届"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温馨启幕

2020年12月25日21: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岁末寒冬时,已盼春来归。12月25日下午,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温馨启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并分别发表讲话。

  开幕式围绕“慈善,让爱温暖这座城”、“慈善,让梦飞翔去远方”、“慈善,因为有你更精彩”三大篇章,通过主题片展播、感恩答谢、项目路演、文艺展演等方式,再现了2020年度松江慈善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同时发布了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评选活动,吹响了新时代松江慈善事业奋发的集结号。现场对44个积极参与抗疫捐赠的集体和个人代表,26家援滇、援藏企村结对项目的爱心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25家爱心企业、基金单位捐赠善款2409万元,资助领域涵盖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公益、对口支援,预计将有2万余人次的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钟燕群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上海慈善的一张温暖名片,“蓝天下的至爱”经过27年的接力、实践和发展,现已成为全市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慈善活动。松江慈善在广富林文化遗址举办本届“蓝天下的至爱”主题活动,围绕“抗疫、脱贫、青年”三大关键词,汇集社会爱心,凝聚慈善共识,寓意着先辈们积德行善的品格,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接力和传承,更是对新时代慈善文化的弘扬和光大。松江在不断完善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多元支持、公众广泛参与的慈善工作机制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探索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式,值得在全市面上予以推广。她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职能,自觉担当,真正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为增进人民福祉、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而接续奋斗。

  程向民在讲话中强调,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要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松江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过程中,发挥党和政府的兜底保障作用,凝聚松江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帮助困难群众;展望“十四五”,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在新时期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发扬慈善精神,让松江的蓝天更蓝,城市更温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秋萍、副区长周诚等,以及第二十七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领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理事,街镇慈善工作站站长、副站长,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等,约25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与此同时,在主会场外,通过爱心义卖、慈善体验、普法宣传、项目展示等展位活动,以及全区17个街镇、部分公益基地线上线下的爱心联动,掀起了本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的宣传热潮。至发稿前,已有8万余人次关注活动直播。

图像第二十七届松江区”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启动

图像钟燕群讲话

图像程向民讲话

图像刘其龙致辞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2021年度资助项目捐赠授牌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抗疫爱心单位与个人接受表彰

图像

图像对口支援爱心单位接受表彰

图像创业扶贫基金成立

图像

图像项目路演

图像首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评选表彰活动发布

图像

图像文艺展演

图像部分展位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