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年味”带回家 将爱心献社会

2021年2月10日10: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绣成安向春园里,引得黄莺下柳条”。2月4日,松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购买春联、剪纸的同时,还能做慈善,松江这里暖意融融。现场,市民只需支付1至5元,便可挑选喜欢的春联和剪纸作品带回家。本次活动募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用于防疫抗疫相关工作。

  活动当天,来自区文化馆的志愿者现场向大家赠送了摄影集、画册等书籍,7位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和3位民间剪纸艺人现场进行书法和剪纸创作。长桌的一边,书法家们在鲜红的条形纸上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张张寓意祥和的“福”字跃然纸上;另一边,剪纸艺人们巧手随着心灵活飞舞,胸中意向化作多彩形体,将新春的祝福和牛年的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创作中,一件件典雅别致的图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造型、多种多样的精美窗花就呈献在观众面前。

  春联和剪纸完成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满怀喜悦地引导大家前往挑选。“财运亨通全家乐,事业有成满堂春”“春绿大地风光好,福惠人间喜事多”…… 一副副春联承载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现场洋溢着浓浓年味。“写得真好,我要带一副春联回家,讨个好彩头!”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欣赏和赞扬。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