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社会责任
松江多家爱心企业认领九亭镇慈善救助项目

2021年3月25日10: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我们企业愿意捐资,认领独居老人关爱项目。”“我发动园区企业参与资助困难师生,最后来托底。”“今年由我们承担癌症康复病人的年夜饭吧。”……日前,九亭镇“亭”项目慈善救助工作启动,多家爱心企业认领慈善救助项目,还有一些爱心人士踊跃报名成为志愿者。

  自2018年开始,九亭镇坚持每年开展“亭”项目慈善救助工作,今年,九亭镇安排了7个募捐项目,包括“流动的花朵”:奖励20名民办学校品学兼优学生,资助30名困难师生;“一起去看海”:组织15名残疾人士及15名看护进行上海一日游;“心有所依”:失独家庭心灵照护;“倾听”:独居老人关爱;资助精神病患者住院看护和伙食费用;为80岁老人上门理发;假期职工子女看护等。“这些项目覆盖了困难家庭、残疾人士和老人三类人群,既有生活上的帮扶照料,又有心灵上的疏导慰藉。”九亭镇社救所所长朱连斌说。

  “亭”项目慈善救助工作广受关注。九亭镇相应的职能部门、落户的爱心企业以及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出资、出力。九亭镇综合党委在历年为九亭镇癌症协会筹集善款的基础上,今年又将“亭”项目慈善救助列为募集项目。“九亭镇综合党委覆盖了281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希望发挥这些企业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奉献爱心。”九亭镇综合党委副书记康文军说,目前已经有多家九亭镇商会企业认领慈善项目。

  上海恒江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认领了独居老人关爱项目。“独居老人很普遍,由于子女在外地工作,不能常常陪在老人的身边,这些老人需要关爱,我们企业愿意奉献一点爱心,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该公司董事长陈春燕说。实际上,这不是恒江幕墙第一次献爱心,这家企业一直在做慈善,曾资助松江区结对地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困难家庭,参与贫困大学生助学计划。据了解,九亭镇有独居老人约70人,拟分为10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一名专职志愿者,由企业(捐助方)承担志愿者的补贴、独居老人的活动经费。企业可单独承接一个片区,也可由镇里统筹安排几个企业承接一个片区。志愿者(专职)每天电话联系独居老人,每月登门拜访一次,并组织老人参与集体活动。

  上海财治食品有限公司连续两年资助癌症康复病人的年夜饭,今年企业再次主动认领了这一项目,愿意承担120名癌症康复病人的年夜饭、伴手礼、中秋月饼的费用。“从企业成立起,我们一直胸怀这样的理念: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承担社会责任,去帮助比我们更困难的人。这在员工内部已经形成了一个氛围。”该公司董事长张健告诉记者,公司连续多年以消费扶贫的形式帮助松江区结对地区。此外,上海新雅印刷有限公司、天青科创园、上海宏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大速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也主动认领了慈善救助项目。

  除了捐资,一些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出力,踊跃担当志愿者。“我们想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到老人陪聊的志愿服务中。”上海孝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聂聪聪说,公司党支部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关爱老人实实在在,非常有意义。”

  受益残疾人陈纪华去年参加了“一起去看海”活动,站在金山的花海中,享受淡淡的花香,这种感觉让他至今难忘。“平时不大出去,参加活动非常开心。”陈纪华说。

  “3年多来,‘亭’项目慈善救助的范围不断扩大,救助内容更具个性化。”朱连斌表示,今年将从善款来源、善款使用等方面规范慈善救助工作;根据社会救助的需求和效应,将一些好的项目按系列持续开展下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加大宣传,形成广泛参与慈善救助的社会效应。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