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慈善工作站"乐善乐为""桥计划"项目启动

2021年4月26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近日,2021年新桥镇慈善工作站“乐善乐为”“桥计划”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由第三方“上海松江区永丰街道翔玮社区服务中心”承接,依托社区干部,整合社区资源,以个案、小组、社区的社会工作方法介入社会救助工作。按照服务对象需求,开展“乐善乐健”健康辅导、“乐善乐活”心理援助、“乐善乐学”友伴教育、“乐善乐知”职业启航、“乐善乐远”社区融合活动等特色服务。

  经过对新桥镇困难家庭进行排摸,确定50户困难家庭作为目服务对象,主要是大重疾病、残疾人员、低保居民、低收入家庭。项目开展过程中,每周末举办“成长肩并肩”活动,上海外经贸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与10户困难家庭青少年结对,一对一的进行文化学业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难点困惑,激发他们“知识改变命运”的动力与潜能。

  4月18日,“外出看发展”的第一次活动,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9户困难家庭的父母及孩子来到了上海动物园参观。在繁重的学习之余,和父母一起亲和乐趣,亲近自然,感受明媚春光,体验城市发展,促进身心健康。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