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情"护理床维护项目为失能老人送上关爱

2021年8月30日15:2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夕阳情—老年人护理床维护项目”是一项惠民实事项目,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委托上海霞满云间公益发展中心予以实施,为失能老人送上一份关爱。

  8月27日,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茸梅居委会工作人员和上海霞满云间公益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带着护理床敲开了社区优抚对象杨老先生家门时,老人的儿子杨先生看到护理床,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不断地向工作人员道谢:“我父亲过两天就要出院了,这护理床来得太及时了。以后帮我父亲翻身护理、照顾喂饭就方便多了。”

  杨老先生患有肝腹水引发脚肿无法行走,近期病情加重失去自理能力,日常生活全靠儿子儿媳来照料。家里为了给老人看病,承受着很大的经济压力,难以购置急需的护理床。

  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提出申请,为杨老先生申请了“夕阳情—老年人护理床维护项目”。霞满云间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为老人送去了护理床,现场组装、调试,并为家属示范使用护理床的升降等功能。看着安装调试好的护理床,想到以后不用再为父亲翻身、起床担忧,杨先生连连称赞。

  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一张小小护理床,不仅为社区老人的生活上带来了便利,更增加老人对社区的归属感。这是松江区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