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情暖寒冬
松江区"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共募善款55.7万元

2021年12月27日16:5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25日至26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在全区17个街镇、306个居民区举行。来自各街镇的1000余名志愿者,统一佩戴“二维码”捐赠牌、手持蓝色爱心募捐袋,向社区居民宣传慈善、动员捐款。截止发稿前,松江区“万人捐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已募善款55.7万元,其中线上捐赠11.3万元,线下捐赠44.4万元。

  活动当天正值寒潮来袭,申城温度骤降,但志愿者们的热情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让步履匆匆的行人驻足停留,大家纷纷通过扫码捐、现金捐,踊跃奉献爱心。在岳阳人乐小区花园,一名小小志愿者“全情投入”,“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为困难家庭过个好年,我们一起来献爱心”,奶声奶气的劝募声吸引了许多居民,在孩子妈妈的指导下,亮码、登记、贴爱心标贴,忙得不亦乐乎,10元、20元、50元、100元……社区居民的善心纷至沓来。在泖港港湾社区,党员志愿者、七彩“E”站志愿者、平安志愿者齐上阵,走进商家店铺和市民广场,主动劝募,带头捐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表示,十几年前受到过慈善援助,他一直铭记着这份温暖,每每有回馈爱心的机会,他都积极参加,“帮助他人 阳光自己”成为他劝募时最响亮的口号。在佘山新天地,“感恩有你”义卖募捐点位布置得非常温馨,志愿者、捐赠者的爱心接力让寒冬倍增暖意。与此同时,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广富林街道将募捐活动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爱心互惠受到欢迎;中山街道茸梅、郭家娄、南门居委会,分别融入“记忆教室”、“漂流书屋”、“创意手工体验”等慈善公益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慈善内涵。

  在众多捐赠者中,有在外晨练的老年朋友,有出门买菜的中年妇女,有和父母一起参与的小朋友,还有小区里的楼组长、保安等,有的是偶然路过,更多的是特地赶过来献一份爱心。“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区,愿爱温暖这个冬天”,“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暖人间”,“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众人拾柴火焰高”,捐赠留言栏内,一句句凡人善举的感言真挚而热烈。

  作为“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之一,松江区“万人捐 帮万家”慈善募捐活动从发布之日起,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纷纷加入。冬至前夕,在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倡议并带头捐赠下,西林禅寺、地藏古寺、隆庆寺、知也寺、延寿寺、九峰寺等区内12家佛教场所积极行动,共募善款11.5万余元,掀起了爱心热潮;活动期间,上海申新电气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向新桥镇90岁高龄老人送去关爱;上海宝鹿车业有限公司捐赠3.6万元,助力车墩镇长溇村委会困难党员群众安度春节;上海缘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1套一站式婚礼服务,为有需求的新人提供帮助。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