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的热心肠 退役军人结对资助困难学生

2022年8月18日16: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一部手机用十来年舍不得换,却愿意为素昧平生的求助者慷慨解囊;一身简洁朴素的衣着经年未改,却抵挡不住内心对慈善的乐衷……说起退役军人、石湖荡镇恬润社区居委会的李铭,身旁的人都有这番印象。

  8月18日,他又一次驱车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款4000元,结对资助石湖荡镇一名困难学生。这名学生现读民办中专二年级,父亲16年前因脑溢血去世,其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改嫁到外区,平时疏于照料,也很少支付生活费。后又遭遇爷爷去世、奶奶改嫁,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最近,又在为学费问题四处求助。当李铭听闻这名学生的际遇后,立即伸出了援手。

  “我的爷爷是老红军,家里包括我在内有11个人都参过军;小时候我妈妈是一副热心肠,看到别人困苦总想拉把手,小时候受他们的教育很深很深。”捐赠间隙,李铭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他的家庭。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李铭践行了一位革命后代忠诚、勇毅、厚德的品行。2020年5月中旬,他在朋友圈看到一则“轻松筹”求助信息,讲述一名大三学生得了白血病,需要60万左右治疗费,而孩子母亲又得了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已遭遇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他看到信息后想尽点绵薄之力,从百度上查出医院地址,坐车来回近7个小时,以“橄榄绿”名义慰问2000元,并鼓励小姑娘不要灰心,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近年来,他多次在新冠疫情、河南水灾、山西水灾等应急突发事件中奉献爱心。此前,他还在母亲病重期间不忘捐款抗疫。退役不褪色,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子弟兵,他时刻将帮助他人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的慈行善举感染着身边无数的人。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