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街道开展"爱暖童心"戏剧疗愈课 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2022年9月6日9: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作者: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

  “青蛙怎么叫?”“呱呱呱。”9月4日上午10时,在中山幸福里的舞蹈教室内,一群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模仿动物的叫声,扮演自己喜欢的小动物。这是一堂名为“爱满童心”的特殊儿童戏剧疗愈课,参加的孩子们部分来自街道困境家庭,部分是患有孤独症(儿童自闭症)的“星星的孩子”。

  目前,中山街道辖区内的“阳光宝宝”33人、困境家庭儿童近60人。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晶晶热情地说,作为今年中山街道开展“中华慈善日”的慈善公益活动之一,本次“爱暖童心”特殊儿童戏剧疗愈公益项目由中山街道慈善工作站资助,设置了特殊儿童戏剧疗愈课、专家讲座、上门走访和家庭心理沙龙多个内容。

  项目邀请到中山医院心内科专家李高平教授及其专家团队作为本项目的课程设计顾问,融合了游戏、音乐和戏剧表演等元素,围绕培养儿童专注力、感受力、表达力,对孤独症、社交障碍、语言障碍等不同能力的特需儿童能起到一定的干预和疗愈效果。

  截至9月4日,中山街道“爱暖童心”慈善公益项目已陆续开展儿童戏剧疗愈课、线上专家讲座、专家上门走访等33场活动,各项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赞誉和好评。后续还有3场专家线上讲座。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