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松江区代表处为161名抗美援朝老兵点亮"微心愿"

2023年8月24日10:1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崇敬和关爱,8月23日,在上海嘉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爱心支持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联合上海市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暨“点亮微心愿 温暖老兵心”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捐赠、情境宣讲、入户点亮、走访慰问等形式,向全区161名抗美援朝老兵送去祝福。

  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出席有关活动,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肖辉,广富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姜山,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等陪同。

  当天下午,刘其龙走访慰问了广富林街道的两名抗美援朝老兵,并向他们送去心愿物资和美好祝福。在张永法老兵家中,刘其龙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聆听他奔赴朝鲜为国而战的故事,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张永法老兵有着两次参军经历,曾参加上甘岭战役,在部队中两次立功、四次嘉奖。退休后参与组建了江南丝竹队,并担任了10多年的负责人,该支队伍还曾受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的亲切接见。刘其龙对他退役不退志、永葆军人本色的精神表示钦佩,希望他保重身体,多向社区群众、青年群体讲述抗美援朝战场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更多的青年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刘焕文家中,刘其龙关切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刘焕文曾参加锦州战役、天津战役、湖南湘南剿匪和湘西剿匪、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1次,获解放奖章,被授予胜利功勋荣誉章。刘其龙叮嘱街道负责人,要挖掘好红色资源,宣讲好革命故事,同时加强紧密联系,关爱照顾好老兵的生活,主动做好各项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现场,上海嘉航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捐赠10万元,定向用于“点亮微心愿 温暖老兵心”活动。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团长朱渭民充满激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英烈事迹,宣扬了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松江区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团队潘安农等带来了诗朗诵《缅怀19万7千名英雄——致敬抗美援朝烈士》,呼吁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声情并茂的演绎,让与会人员潸然泪下。抗美援朝老兵代表通过视频分享了感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社会关爱的感恩之情。他们由衷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倍感光荣和自豪,在追忆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时,深感伟大的党和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来自松江七中、民乐学校的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后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以切实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长大后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

  仪式活动结束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松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嘉航保安公司分组赴中山街道、岳阳街道开展入户走访,向老兵们送去关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走访活动

图像

图像捐赠仪式

图像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宣讲

图像松江区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团队诗朗诵

图像

图像

图像仪式现场

图像

图像各街镇入户点亮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