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善同行,让爱传递
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表彰活动举行

2023年9月5日14:4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9月5日上午,以“聚善聚力,共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松江区“上海慈善周”主题宣传暨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表彰活动举行,2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获表彰。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靖,区政协主席刘其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伟,区委副书记韦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福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秋萍出席活动并会见获奖者代表。

  程向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获得者表示祝贺和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大家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与传递者。你们的善行义举,正如点点微光汇聚成大爱,为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源源不断注入了温暖力量。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慈善精神,更好发挥模范榜样作用,引导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让爱心善举蔚然成风,不断推动松江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其龙在致辞中表示,要共同携手,不忘初心,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慈善工作的出发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上,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弘扬慈善精神,汇聚慈善力量,壮大慈善事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与善同行,让爱传递。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的决定》,授予王卫东等10名同志、上海扬盛印务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称号;授予王斌等5名同志、上海百康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提名奖并颁奖。“慈善之星”获奖代表——上海松江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李铭先后交流发言,分享了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初心和体会。

  现场爱心涌动,上海林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爱心企业累计捐赠350余万元;由上海万宇慈善基金会捐赠548万元设立的“万宇爱心”专项基金揭牌成立。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让满天星汇成一束光》专题片。

  据了解,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选树活动由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区文明办共同主办,自启动以来,经广泛推荐、综合评审、网络投票、征信与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28名“慈善之星”,其中个人10名、集体10名、提名奖8名。他们中,有数十年坚守初心、致力慈善的企业家代表,有深耕一线、热诚奉献的社区工作者代表,有将点滴爱心汇成大海的公益团队代表,还有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的集体和个人,他们以慈行善举点亮了新时代的文明之光。

  区二级巡视员、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副会长刘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金星,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以及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副会长,管理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成员;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经委、区国资委、区红十字会、区老年基金代表处、区儿童基金代表处、区残福会代表处、区拥军优属基金委员会、区教育基金会、区民营经济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各街镇慈善工作站站长、副站长;以及爱心企业、公益组织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图像 

图像区委书记程向民亲切接见“慈善之星”

图像区政协主席刘其龙致辞

图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茜宣读表彰决定

图像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伟、区委副书记韦明为“慈善之星(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图像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福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秋萍为“慈善之星(集体)获奖代表颁奖

图像区二级巡视员、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副会长刘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金星为”慈善之星“(提名奖)代表颁奖

图像 

图像 

图像松江商发集团、松江区老兵讲故事宣讲团、李铭等”慈善之星“代表交流发言

图像捐赠仪式(区慈善基金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景玉龙接受捐赠)

图像“万宇爱心“专项基金揭牌成立

图像活动现场

  新闻链接:  第二届松江区“慈善之星集体和个人名单出炉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