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桥"计划架起慈善之桥

2023年9月8日16:4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今年8月,松江区新桥镇“桥计划”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外出看发展”活动,困难家庭来到八十八亩田——松江大米文化体验地,感受新农村建设,在园区内还体验了叶榭软糕DIY,品尝香甜的叶榭软糕同时,还能参与软糕制作活动,听工作人员将叶榭软糕的历史娓娓道来,跟着阿姨一起筛粉、上蒸糕……让这块历史悠久的方糕在自己手中慢慢呈现,亲手做一块糕,品尝劳动后的幸福和快乐。

  为帮助“桥计划”青少年学生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动手能力,丰富假期生活,7月至8月开展4期暑期小组活动。在了解孩子的需求后,中心与专业机构合作,为新桥镇5户家庭精心安排了糖画、数字油画、模型制作、剪纸等四节手工创意课程。

  “桥计划”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和开展创意课程,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对象走出家门,与家长一起参与社区活动,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增加困难家庭与社区链接的机会,帮助他们恢复社会功能,提高社会参与能力。9月“成长肩并肩”与“健康面对面”也将继续服务困难群众,希望通过“桥计划”帮助困难家庭建立了社会支持网络,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从而促进他们与社会的共融发展。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