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爱心接力 云南昭通先心患儿抵沪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2023年10月11日12: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松江区代表处

  10月9日下午,作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童心援”小儿先心病专项救治项目的受益者,12名来自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先心病患儿飞抵上海,即将在沪接受手术治疗。

  今年6月,在松江区援滇干部牵线搭桥下,“童心援”小儿先心病专项救治项目首站落地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为当地的患儿家庭带来希望。10月9日当天,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志愿者和项目负责人早早来到虹桥机场等候接机,在与患儿家庭和随行工作人员汇合后,大家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医院。

  据悉,这批患儿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4岁。根据安排,他们将接受进一步检查,并陆续进行手术治疗。病房里,患儿家长吉庆燕仔细收拾院方提前准备的生活用品,难掩激动之情。她表示:“能从偏远山区带孩子到上海来治病特别不容易,从前期筛查到收集资料再到成行都很顺利,衷心感谢各方的努力和帮助。”

  为了促成此次上海之旅,松江区援滇干部联合昭通市昭阳区政府提前周密部署,春秋航空为患儿家庭免票并提供绿色通道,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派专人对接,为患儿顺利入院及手术全程护航。随行的昭阳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邱龙玉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一周便通知患儿家属准备所需的材料,出发前又组织了一次集中开会,确保患儿家庭了解此次治疗过程。

  据了解,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童心援”小儿先心病救治专项基金于今年2月成立,主要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为偏远地区的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救助。雨兰是项目的发起人之一,此前她与团队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同前往昭通市昭阳区开展小儿先心病免费筛查。“我先生生前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小儿心胸外科的医生,他曾多次去往全国各地边远地区救治先心病患儿。当时看到这些大山深处的家庭的真实情况,我就下定决心要帮助他们来上海治疗。”雨兰说。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