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民政局召开慈善超市工作推进会

2019年7月5日16: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

  上海慈善网讯  7月4日下午,青浦区民政局组织召开青浦区慈善超市工作推进会,各镇社区办主任、各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和各街镇慈善超市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慈促中心主任姚缨通报了2019年青浦区慈善超市中期评估情况,在覆盖率、店名店标、运营状况、本区慈善超市特点、评估等级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同时,对青浦区目前慈善超市的建设现状做了汇总分析,为各街镇慈善超市的运营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徐建青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青浦区慈善超市建设有喜有忧,喜的是基本完成了慈善超市的布点,并且三分之一的慈善超市已经在运行,各街镇慈善超市的运行模式也已基本确定,各级组织对慈善超市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忧的是中期评估结果不令人满意,续航力不强,缺乏造血功能。徐建青给出三点想法:一要解决好认识问题,慈善超市的建设有法可依,是一项从上至下的重要建设工作;二要解决好操作问题,要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三要解决好保障问题,党委、政府要重视,政府给予必要的托底,要加强验收和监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朱家角镇慈善超市和金泽镇莲湖村慈善超市。它们分别是政府管理运作和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运作的两种操作模式的代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