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担任社区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5月7日10: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人们正沉浸在辞旧迎新的喜悦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正肆虐着全国,疫情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柳根同志时刻保持高度党员责任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柳根同志自愿前往小区门岗担任志愿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冲在疫情防控的前沿,筑起了保卫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疫情发生后,柳根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村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宣传,发放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在门卫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记录情况,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年过60岁的他,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积极配合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尽管天气恶劣,却没有一声抱怨。柳根同志表示战疫情就是守家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在2月8日柳根同志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交纳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柳根同志做到了在国家危难的时候,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做到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效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

  “我1996年就入党了,是一名老党员了,困难时候,我希望为我们村贡献一份力量。”柳根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着张家圩村防疫工作。像柳根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全镇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稳定民心,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