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小学生用童心"战疫"传递能量

2020年5月27日9:3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青浦

  新冠病毒的疫情造成今年的寒假特别漫长。“闷落屋里”的“小巴辣子”是战疫情的经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和守护者。他们用各种方式点亮战疫的微光。

  如青浦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丁逸馨创作了沪语歌曲《小巴辣子防疫歌》琅琅上口,在小朋友中传唱;还画了歌颂春天的花草树木,寄意疫情过去是春天。幼儿园中班的朱禹嶶用《春天在哪里》舞蹈表达希望大地回春,一切都能生机勃勃的心愿;用画笔画出白衣战士战胜病毒的画面,歌颂他们特别伟大。参加长三角青少年艺术展征集活动的伊庭小朋友寄情于画,创作了《白衣天使,感谢有你》、素描《平安归来》、《国之脊梁——钟南山》、水彩画《中国加油》等画作,传递着真挚的情感和力量。蒸淀小学以“童心战疫 阅读相伴”为主题,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线上“童心悦读节”,依年级设“童言诵经典”、“童笔绘书签”、“童笔荐好书”、“童眼看世界”、“童心敬英雄”,并进行“书香家庭”评选,营造了深厚的读书氛围,推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